讓山上的原音響徹葳格校園


讓山上的原音響徹葳格校園

來自埔里山上的原音碰上台中都會裡的美聲,會是一場如何優揚的音樂響宴呢?11月13日一早,來自南投曲冰-萬豐國小的布農族小孩,以城鄉交流的音樂表演名義,來到了台中市的葳格雙語學校小學部,進行一場充滿力與美的友誼表演。
揉有山澗原野、渾身張力的原住民童聲與表演,搭配著布農族的傳統服飾,衝擊著葳格孩子們的視覺與聽覺,而葳格合唱團亦展現出四連霸的氣勢,以充滿優雅、戲劇的表演模式,為整場城鄉交流的音樂活動,帶來迥然不同風格的五感震撼,進而萌發出孩子們彼此心中的音樂種籽,也為本次的音樂交流活動,帶來最值得記錄的精彩瞬間。隨後安排校內的英文科技體驗課程,更為這群來自群山環抱的孩子們,帶來無比驚豔的都市學習課程感受,而葳格小學更是盡地主之誼,邀請遠道而來萬豐的師生共進中餐,以作為一個美好的城鄉交流活動結尾,讓彼此留最美的記憶。

萬豐五年級的吳冠廷小朋友表示,聽到葳格小朋友的歌聲,感覺就像到了天堂,看見了許多的小天使彼此報唱佳音,而英語互動的課程,真的很有趣,雖然外籍老師說的英文完全沒法跟上,但是透過同樣是五年的葳格學伴的翻譯與互動,讓他激起了想把英語學好的欲望。而葳格四年級的楊芯宇小朋友則對於萬豐國小的合唱表演,表達出她內心的激動,因為她總認為合唱表演應該就是要規規矩矩地站好唱歌,萬萬沒想到萬豐國小的演唱竟是如此的奔放、豪邁與活潑,讓她覺得這場音樂交流活動真是非常值得。

此行一同前來參訪的萬豐國小校長高天龍則非常高興能完成本次的城鄉音樂交流活動,他認為這是一趟山林裡的鄉村原味走進都市叢林的音樂奇幻交流之旅,讓萬豐布農族的孩子們都能當個現代的都會勇士,感受不同的學習經驗。而身為東道主的葳格雙語學校小學部沈月清校長更指出,透過城鄉交流的參訪模式,讓偏鄉的孩子也能體驗到都市型的學習課程,這是一種文化的撞擊,但事實上不單單只是偏鄉的孩子受惠,對於大城市裡的孩子也是一種特殊的學習經歷,其中所激盪出來的火花與省思,正是身為教育工作者的我們期待發生的事,而這一切必將是一個美好的學習歷程與安排。

了解更多.......

葳格雙語學校官網:http://www.wagor.tc.edu.tw/
葳格雙語學校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bs/
葳格雙語學校 西屯校區小學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gor.primary/















   
 





 







留言

熱門文章